English

美国大型网站将再遭黑客袭击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消息 目前已有雅虎、电子港湾、亚马孙、微软网络等8家美国大型因特网站遭受黑客袭击。有关专家认为,在袭击者被找到之前,这些攻击看样子还不会停止。

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9日誓言要将袭击者绳之以法。在美国,这类电脑犯罪将被处以5到10年徒刑和每条罪状25万美元的罚款。不过到目前为止,袭击者似乎还没有露出他的马脚——“数码足迹”。

一些专家认为,这些攻击行动使用的技术基本上是一样的,即用数目众多的服务器传输大量无用数据,以造成网路堵塞,从而使被攻击的目标终止服务。他们说,从攻击的形态和后果看,这种行动一定是协同作战,攻击者很可能是同一个人或一个集团。

但是另外一些专家认为,这类攻击并不需要太高深的技术,少年电脑发烧友就可以做得到。他们指出,目前因特网上有3万多个黑客网站,不良少年可以从上面下载相当复杂的攻击程序和指南。1998年,美国加州就有2名少年在1名远在以色列的黑客指使下,实施了对五角大楼电脑系统的入侵。几个月后,这两名中学生被警察发现并受到了处罚。

还有一些专家怀疑,管理不善的大学电脑系统也有被用来实施这类攻击的可能,比如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电脑曾被黑客用来攻击法国、挪威和澳大利亚的电脑网络。1999年8月,明尼苏达大学的电脑系统遭到过一次袭击,当时有227台电脑参与了攻击行动,其中有27台属于华盛顿大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